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千幻 | 成为阿尼玛格斯(HP paro)(5)

※ 千幻,HP PARO。拉文克劳千空X斯莱特林幻。

※ 前情提要:第一次行动暴露了,校方对“嫌疑人”下了最后通牒。浅雾幻胆战心惊的同时,石神千空却消失了一整天。在羽京的暗示下,幻终于开始认真思考千空的事,可当他回到寝室……

※ 前篇【4】今天终于有糖了!


(五)

浅雾幻有时候挺讨厌夜间的斯莱特林宿舍。

走入那个幽深的地窖需要经过一条湿漉漉的走廊,直到来到一堵不起眼的石墙,才能触摸到宿舍的开关。虽然他一直觉得斯莱特林非常适合自己,可他却并不喜欢学院宿舍带来的这种感觉。

人都是有趋光性的。

“青蛇。”

幻有气无力地说出口令,可是这句口令却又莫名让他想起了石神千空。

认识的时间还没到48小时,千空却已经霸占了幻基本所有的精神生活。虽然对这个奇才早已有所耳闻,但当时幻并没有觉得千空那么无处不在,然而今天一整天,除了对被校方发现偷书一事的胆战心惊,更多的,幻竟觉得自己无论做什么,都仿佛看到了千空在旁边晃悠,甚至只是吃一口翻糖蛋糕,都仿佛能看到这小子那张高傲的脸从蛋糕里冒出来。

此时,公共休息室只有几个女孩在闲聊,幻快速溜进了男生宿舍的楼梯间,用力揉了揉头发,深吸一口气,想让自己清醒些。

或许,他真的应该去找石神千空商量那本书的事。幻蹲坐在石阶上思考。人总是对床有着独特的眷恋,何况今天神经紧绷一整天,如果想到的事情没有立刻去做,幻毫不怀疑自己可能一沾上枕头就会睡着。

但冷静下来想想,直接去拉文克劳找人显然是不明智的,且不说幻在拉文克劳没有什么熟人,两个向来没什么交集的人忽然碰面,还都是学校里小有名气的人物,这件事本身就足以令人惊奇了,更不要说这个节骨眼上,完全可能引来不必要的怀疑和麻烦。

幻叹了口气,自欺欺人,反正千空如果有事,一定也会给自己这个“共犯”送信,用不着那么火急火燎,更何况这小子一整天都没有来协商的意思,独独是自己在那里为他担心,多少有点不公平。这样想来,幻便起了身,径直进了寝室。

屋里没点灯,可疲惫感令幻完全没有注意周围。他随手脱了外套,正准备扑向被窝,却不料撞进了一个陌生的怀抱里。

“啊——!”

幻吓得发出惊呼,天晓得居然会有人穿着隐形衣坐在自己的床上!可他的话音还未落地,便被对方捂住了嘴。

“别喊,是我。”

石神千空!

幻心里暗骂这小子一天不见个人影,现在居然还躲在这吓唬自己。他立刻扭过头,扯开千空的手,昏暗的光线,令他想起了昨晚两人在禁书区的大冒险。

“小千空!!你……你怎么进来的?”

结果憋了半天,还是强压了怒气,干巴巴地问了一句毫无气势的话。幻心说自己真是没出息,明明身为五年级学长,怎么就对千空发不了脾气。

石神千空倒是莫名其妙:“要进你们宿舍还不容易吗?”

“……你哪来的口令?”

“昨晚送你回来时,你自己说的,不是吗?”

“……”

虽然看不到千空的脸,可幻却能猜到这家伙肯定又露出了那副招牌的笑容。

“不过现在,”千空摸了摸幻的肩膀,“或许幻学长应该快点从我身上爬起来,把灯点亮。”

浅雾幻这才意识到自己原来一直窝在千空的怀里。他脸色一红,一把推开千空,迅速起了身,低声念了句咒,挥了挥魔杖,一时间,屋里亮起了盈盈的光。果不其然便看到千空脱掉了隐形衣,正盘着腿坐在幻的床上,一手挖着耳朵,一边朝幻扬唇一笑。

“这里随时会有人进来,”幻深吸一口气,“到时候你怎么解释?”

“所以我穿了隐形衣啊。”千空满不在乎,“不过,这也得怪幻学长这么多年都成不了级长了,不然你就会有独立的卧房。”

“……”

千空噎人的本事一流,仅仅一日,幻便有所领教。幻懒得和他计较,直接单刀直入。

“你怎么才出现?”幻没有发现自己说这句话时,语气有多强硬,一整天的担心都在此时爆发了出来。

“才?”千空奇怪地看了幻一眼,直戳痛点,“等等,你不会一整天都在等我吧?”

幻不说话,心里却默默扇了自己一巴掌,怎么就把话说漏了嘴。但他也深知千空聪明,能够迅速抓住他人话里的重点,这点小事当是瞒不住他的。

幻转移话题:“那本该死的书呢?”

“幻学长是在忧心昨晚的事情暴露吗?”千空却没有在意,把腿从床上放下来,“现在想退出还来得及。”

“不,”幻摇摇头,“我们是盟友。毕竟,石神千空遇到了浅雾幻,要真出什么事,也注定手拉手被学校开除,不是吗?”

千空一愣,随即微微挑眉。

幻继续道:“不过小千空,比起我,我更……我更担心你被发现。”

“你百分之一百亿不会被牵扯。”千空起了身,走到巨大的窗边,凝视夜间的黑湖。巨大的乌贼在千空面前游过,千空拧起眉头,伸手拉上了窗帘,“而且,你也无需担心我,我会把书还回去的。”

见幻的脸色并未缓和,千空叹了口气,又补充了一句:“在麦格校长规定的时间内。”

幻不语,走到千空身边,与之并肩而立。

“但你不准备成为阿尼玛格斯了吗?”半晌,幻才垂下头,幽幽问了句,“如果把书还回去的话。”

千空一听,饶有兴致地盘起双手:“听幻学长这意思,是不准备还书了?”

“……那你就等着被开除吧。”幻耸耸肩,“老实说,我相信校方肯定会找到你。”

“哦行了,他们百分之一百亿知道是我。”千空用一种漫不经心的语调说着令人胆战心惊的话,“可他们不会怀疑你,我们的关系很完美,毕竟你我身处两个学院两个年级,即便打过照面,在众人眼里也不过是点头之交,何况你连OWLS的变形术都整不明白,更不可能和阿尼玛格斯扯上关系,你放心好了。”

“……过分啊千空小,虽然我知道你是在安慰我,可我不知为什么还是很恼火。”

“总之我明天之前一定会把书还回去……”千空伸了个懒腰,信誓旦旦地直视着幻的双眸,“我要成为阿尼玛格斯,立刻就要。他们别想管我……”

“还是这个问题,”幻打断了千空的话,“没有那本书,你准备怎么继续我们的计划?”

“我们不需要那本书了。”

无视了幻的疑惑,千空转过身,幻这发现隐形衣下还有一个大包。千空把那一大袋东西放到地上摊开,只见里面除了那本罪魁祸首的书,还有两叠写得密密麻麻的羊皮纸。

“这……这是什么?”

问归问,幻心里却已经隐隐约约猜到了答案。

“明天,我就能把这家伙物归原处。”千空掂量着那本厚厚的书——怎么看,它少说也有三四百页,“所以,你无需做过多的担心。”

幻蹲下身,拿起一张羊皮纸,上面写着各种他看也没看到过的公式和咒语。

“你不会是……把书,抄了一遍吧?”

“差不多,但我没有全抄,只挑了重点。”千空轻描淡写,“毕竟我们需要两本。”

浅雾幻目瞪口呆地翻阅着手里的羊皮纸,基本上每一张都写得满满当当,正反两面都密密麻麻铺满了字,甚至还有一些图示。梅林啊,这人是怎么回事?也太令人惊奇了不是吗?

“所以你今天一整天都在做这些?”

千空揉了揉脖子:“是啊。”

原来如此。幻有些内疚。半小时前,他还在为千空一天都没有出现感到恼火,还在为自己付出过多的担心感到不值。可是,他完全没想到千空居然会带来这样的惊喜。

也许这就是这个拉文克劳奇才的力量。幻心想。从记忆里的第一眼开始,自己就没有看错,石神千空这个人,注定是会带来奇迹的。

“小千空。”

“嗯?”

“我看看。”

千空疑惑:“什么?书吗?你打开时小心它又大喊大叫。”说着,他把那本原版书递给幻,一边凑到了幻的身侧,“是有哪里抄错了吗?”

可是,幻却把那本书和羊皮纸一起放到了一边,转而拉起了千空的手。千空有些惊愕,他感受到眼前这个年长的斯莱特林的体温顺着握在一起的手传递了过来。幻的皮肤很软,手指很长,指甲剪得圆圆的。也许对于同龄的男孩而言,他的手显得很细小,可一看,就知道这双手一定非常灵巧。

“幻学长……?”

“很辛苦吧。”幻一边搓揉着千空的手,语气轻飘飘的,似乎只是在说今晚的月色,“在麻瓜世界里,人们似乎很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和疲劳。”

的确很舒服。千空这样想,却没有这样说出口。眼前的人黑白对半的圆脑袋就在千空的面前晃动,隐约还能闻到幻身上独有的花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触摸自己的手,也是第一次和他人如此靠近。千空能感受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顺着指尖流入四肢百骸,难得地,他竟有些舍不得把手从这个斯莱特林那儿收回来。可他想了想,理智占了上风,他到底还是稍有尴尬地开口了。

“没关系,已经不疼了。”

幻看了千空的手一眼,眸中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异样。他微微叹了口气,直起了身子:“我是说,你抄了那么多,一定很累。”

千空挑挑眉:“幻学长如此替我担心,令我很感动,但是……”他停顿了一下,忽而龇牙一乐,“我当然不会一个人干那么多活。”

幻愣住。

“我可没那力气。”千空嬉皮笑脸地掏了掏耳朵——幻发现他似乎特别喜欢这样做,“所以,我的确找人帮忙了。你是不是在好奇对方是谁,会不会被泄密,而且我……”千空忽地靠近幻些许,“为什么没有来找你?”

幻不动声色,双手盘起,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你放心,那两个家伙是我从小的玩伴,绝对不会告密,而且就算抄了也不一定能看懂……其中一个更是百分之一百亿不可能懂。”千空眯起眼,血色的双瞳里露出一丝调侃,“还是说幻学长在后悔方才帮我按摩了手?”

幻摇摇头,轻笑:“可你至少也独自一人抄了一本不是吗?”

千空的笑意稍褪,露出了被看穿时的惊讶:“你怎么知道?”

“第一本里的笔迹和你实验室试剂瓶上的一模一样,应该是你写的。”幻挥挥手里的手抄本,“而另一本有些混乱,夹杂了两种不同的笔迹,前半本细致娟秀,后半本则粗犷随意,应该是那两个人的杰作。”

千空微愣,很快笑了起来:“有两下子,心灵魔法师名不虚传,真不愧是你。”

“彼此彼此。”幻回以同样的笑容,“把青梅竹马拉下水,果然是你小千空会干的事。”

千空理所当然地呶了呶嘴:“我非但拉了大树和杠下水,还拉了你这个高年级学长,不是吗?”

幻翻阅着那两本复制品:“不过我还是很惊叹,短短一天,你们就能做到这种地步。”

“这种事,当然得找手脚麻利和体力比较好的人来做,幻学长的手可承载不了那么大的工作量。”

“他们也要成为阿尼玛格斯?”

千空摇摇头:“不,只有你和我。”

幻抿了抿唇,千空的回答不知为何让他感觉很窝心。可就当他想再说什么的时候,却忽而蹙起了眉头。千空似乎也发觉了异常,他起了身,可就在这一刻,幻扯过床上的隐形衣,呼啦一下披到了千空身上。还没等千空反应过来,幻已经将那本书和两叠羊皮纸迅速地塞到了千空手里。说时迟,那时快,门锁发出咔哒一声,寝室的门被打开了。

“你怎么在这儿?!”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2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