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Cup Kiss 【刀剑乱舞】【鹤一期】

-间接接吻的捏他。

-双向暗恋的告白。

-是糖。


>>

“一期殿下?一期殿下?”

听到烛台切光忠的喊声,一期一振猛地回过神来。面对光忠疑惑的眼神,一期有些抱歉地笑笑:“不好意思,您刚才说什么?”

光忠不介意地摆了摆手,神色却稍显严肃:“我们已经进入了本次任务的最终Boss范围,历史修正主义者的数量会增多,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走神了。”最后这句话显然是说给一期听的,一期有点尴尬,只得点点头,握紧了手中的缰绳。

此刻约值辰时。地界虽尚属郊外,然远处的都城街道早市初开,熙熙攘攘的声音遥遥而至,与林间枝叶的摩擦声交织在一起,透过树缝中漏下的阳光,竟令人有点恍惚。

一期一振抬手遮阳,眯着眼睛看向前方。队伍为了防止突袭,所以行进的速度并不快,马蹄踩碎了一地的影影绰绰。他的视线看向左前方那个白衣白发的男人,那人平日里一直笑嘻嘻的,似乎唯有战场上鲜血飞扬时,才能在那双与自己同样的金眸里,见到与众不同的他吧。

想到这里,一期一振的脑海中又冒出昨晚晚餐时的瞬间,不由自主红了脸。他甩了甩头,告诫自己现在是行军途中,不可走神,不可走神……

“注意!!!敌军来袭!!阵队不明!!全员拔刀!!”

光忠话音刚落,一期一振便发现自己的左侧有一道冒着黑气的影子闪过,那影子行动速度飞快,还来不及眨眼,王庭雪白的毛发便已染上血色。一期堪堪躲开,然为时似乎已晚,那黑衣敌士暴起,拔刀刺向一期胸膛。

一期一振下意识地向后退去,不料那刺客逆向而行,错身之刻竟是将手中的短刀用力掷向一期。眼看着那银闪闪的刀刃即将刺到自己,只听“哐!”一声,那个白色的身影窜到了自己的跟前,提刀挡过对手一击。

“你这笨蛋!!楞什么神呢!”

鹤丸国永的吐槽此刻对一期一振来说,竟好似一剂定心丸。一期这才开始集中精力,猛地抽起缰绳,王庭发出一声嘶喊,拔腿冲向敌军,正当那黑衣人尚处于缓和之际,一期一振抬剑劈下,手起刀落,瞬间黑雾腾起,敌军刀剑破碎。

“哟!动真格了嘛。”鹤丸国永调侃一笑,反震持刀,头都不转地解决掉另一个从背后袭来的敌士。鲜血溅在了他雪白的外套上,他却仿佛毫不在意,轻轻掸了掸袖子,转头看看一片寂静的四周,耸了耸肩,“结束了咯?”

前方的光忠正准备下马清点物质,鹤丸没有追问,而是从马鞍下取出水袋,转头朝着一期龇牙一笑。

光忠比了个OK的手势:“全员回城!”

随着胜利号角的吹响,鹤丸国永捏紧了水袋的口,夹了夹马背,调转马头与一期并驾齐驱。他的白发在木漏之光下显得神采奕奕,身上还带有战斗时的血气,两种截然不同的气息交织在一起,莫名让一期不知所措起来。

“喂,”鹤丸微微皱眉,似乎不太高兴,“你今天总是走神,肩膀的伤要紧吗?”

一期猛地回了神,许是呆呆的表情戳中了鹤丸的萌点,鹤丸抬手捏了捏他的脸:“怎么啦?傻样,回去快点手入,知道嘛?”

鹤丸的唇上还沾着一点清水,泛出莹莹的光泽。见一期还盯着自己看,鹤丸便摸了摸自己的嘴:“额,好吧,你要润润嗓子吗?”说着,把水袋递给了眼前水色头发的人。

一期的脑海里又回忆起昨晚众人的嬉笑,脸腾地红了。竟是连句抱歉的话都没说,忽地拉紧了缰绳奔驰而去,只留下鹤丸一人拎着水袋,满脸茫然。

“看来,他今天不太对劲哦。”三日月宗近从后方缓缓上前,一如既往的音调平稳,然而鹤丸却听出了对方语气中的一丝玩味。

鹤丸沉默,只是看着一期一振的背影,悄悄叹了口气。

 

>>

审神者走出房间时就看到一期一振坐在门口的廊道上,盘着双腿,手里捏了个白瓷杯,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严肃的问题。

加州清光见状,凑上去拍了拍一期的肩膀:“你手入结束了?在这做啥?”

不料,一期一振竟吓了一跳,瞪大眼睛盯了清光好几秒,才意识到自己这幅样子被主人看到了。只见他立刻站起来,迅速把那杯子往背后一藏,毕恭毕正地站好,似乎还想最后挽留一下自己所剩无几的良好形象。

“噗嗤——”清光忍不住笑出声来,“一期殿下您这是怎么了?”

审神者也乐了:“一期,怎么回事?你这幅样子,可真是吓到我了呢。”

起初一期一振还努力维持着正常的表情,然而听到审神者的话后,鹤丸国永的脸瞬间又浮现在脑海里,这令他手足无措。只见一期尴尬地往裤腿上擦了擦手,白皙的脸涨得通红,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解释,却一个字都没说出来。他呆呆地愣了半晌,眨了眨眼睛,最后茫茫然鞠了个躬,转头跑了。

他转身的时候,下意识地理了理头发,遮住他红透了的耳朵,顺带把那杯子揣到了自己怀里,好像害怕它被人注意。

“一期这是怎么了?”审神者疑惑地皱眉,却发现自己的近侍一声不吭,“清光?”

加州清光没有回答,只是摸了摸下巴,脸上浮现出一丝诡谲的笑意。

半晌,他答道:“主人,那杯子是鹤丸殿下的。”

 

>>

一期一振揣着杯子,一口气跑到凉亭里,环顾四下无人,才小心翼翼地把那白瓷杯从怀里取了出来。他轻轻摩挲着杯壁上凹凸不平的花纹,那是一只亮翅欲飞的白鹤,雕刻细致,却也不失活泼,像极了那人。

哦天哪,自己到底为什么像一个怀春少女那样,提溜着暗恋对象用过的杯子站在花园里发呆??一期一振无比鄙视自己,当时在收入室的桌上看到这个东西,鬼使神差地拿了出来,居然还自我安慰一般地告诉自己:不过就是帮鹤丸带到房间去,没什么好害臊的。

好吧结果自然就变成了现在这种莫名其妙的状况。

早春三月,午间恰恰是最好的时光。一期一振坐在凉亭的木椅上,仔细端详这个令他不知所措的杯子。

也是,他不过就是一把刀,踏过鲜血战场,沉没于风霜水火,历经千难万险,而修炼出人形也仅就是这百余年的时间。从来不知情为何物,更不知何为情不自已,他只知道看到鹤丸国永的时候,那些曾经同游共处,肩并肩走过的那漫长而又短暂的光阴,都不如重逢时对方一个温软的笑容来得珍贵。

一期一振抬手轻抚胸口,那就是心脏?和人类一样,会在拥有这般奇妙心情的时候,会加速跳动的心脏吗?那究竟为什么,看到别的刀剑都不会有这样的反应呢?

“哟,这不是一期殿下嚒?”

突然感到有人在他身边坐下,一期一惊,差点拍翻了对方手中的茶。

“呀呀不好意思,是在下太过唐突……”莺丸的视线停留在一期的手上,“不过,那不是鹤丸殿下的杯子吗?”

“额……”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这老太爷平时稀里糊涂,怎么这种时候眼神那么好了?一期一振拼命告诉自己要冷静,千万不能暴露了什么,却在此时又听到莺丸开口。

“一期殿下可是还在纠结昨晚之事?”说着,他斜眼看了看一期,嘴角微微上扬,“在下和三日月殿下也是随意调侃,若是令您困扰了,万分抱歉……”

“啊没有的事!”一期一振立刻摆手,“我只是……”

只是什么呢?一期一振忽然语塞。自己甚至连这样的感情都无法把握准确,更不要说向他人辩驳。

莺丸却不以为意。他用杯盖压住茶叶,缓品香茗:“好茶,”他停顿了一下,看了一眼一期手中的瓷杯,“一期殿下,是喜欢鹤丸殿下吧?”说着,他朝瓷杯的方向努了努嘴。

“诶……诶?!!!”什么什么??老太爷说了什么???一期一振觉得自己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头脑里如若响彻惊雷,手上身上鼻尖上都沁出了细细的汗,这下子,连目光该看向哪里都不知道了。清冷的白瓷杯一瞬间变成了烫手山芋,搞得他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

“啊,许是在下又多嘴了。”莺丸拍了拍额头,“不过一期殿下也不用多为昨日鹤丸殿下的反应惊扰了,喝错了杯子而已,说不定,”他站起来,朝一期微微一笑,“事情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

送走莺丸后,一期一振捏着那个“罪魁祸首”的瓷杯,心下却渐渐模糊。

“喜欢”吗?

这样的感情,叫做“喜欢”?

 

>>

鹤丸国永寻完冲田组两人的开心,从那儿骗了一大把糖果,正蹦蹦跳跳地往短刀的寝殿跑。小孩子们喜欢吃糖,或者说各种各样的彩色小玩意儿他们都很喜欢,用这种东西来逗弄他们最合适不过。

不过在那之前,鹤丸决定先去喝点水。

——等会儿,喝水……我的杯子呢??

鹤丸一惊,猛地想起早上为了围观一期一振脱上衣,他特地拿了茶杯放到手入室,结果刚刚就忘记拿走了。

除了伊达组知道自己喜欢一期一振外,其他人应该都不知道……

而今天只有一期一个人手入,要是让他发现自己悄悄围观,别说告白了,估计会被当成痴汉轰出去……

不成,这必须得先拿回来。

鹤丸汗毛凛凛,拍了下脑袋让自己别瞎想。他停下脚步,把糖果塞进衣兜,转过拐角走进手入室。

现在这种时候手入室应该是没人的。鹤丸国永蹑手蹑脚地拉开门扉,屋外的阳光瞬间就洒满了一地,好像给木质的地板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这却把鹤丸吓了一跳,对着阳光连连比“嘘”。他把脑袋探入屋内,确定没人之后,才踮着脚尖进入其中,并细心地关上了门。

真是的……早上放在哪儿了?

鹤丸扒上了橱柜,一会儿又趴到地上,上蹿下跳翻箱倒柜,就是没看到自己杯子的倩影。他站起来,吸了吸鼻子。

——难道是拿出去了?不,不可能,我当时随手放在了等候区的桌上……

对!桌上!鹤丸立刻蹿到等候区,不料,那桌上除了一块用剩下的冷却材外,空空如也。

这杯子还能自己消失了不成??明明就放在这里的!!鹤丸国永直着身子,双手叉腰。正当他闭着眼睛回忆当时的情景时,门口传来“吧嗒”的开门声,把鹤丸吓了一大跳。

这种时候没有任何部队归来,大家没事也不会跑到手入室来躲猫猫。鹤丸捱在材料柜后面的空隙里,悄悄往外望。

木门被拉开,来人身材高瘦,遮去了大片阳光,令鹤丸看不清对方的脸。只见那人小心翼翼地张望了一下,从怀里掏出一只白色的东西,放在了等候区的桌上。

我去!!那不是我的杯子吗?是哪个熊孩子觊觎老子杯子?

鹤丸拱了拱肩,轻手轻脚地绕到那人身后,那人显然把注意力全放在了杯子上,并没有注意到自己。鹤丸趁其不备,一把按住对方肩膀:“好啊,谁敢偷我鹤姥爷的杯子,让我来看看……额,怎么是你?”

鹤丸微微侧身,借着微弱的光线,映入他眼中的,竟是满面通红的一期一振!

“你你你……为什么是你?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傻了眼,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冲撞了最不想在此刻见到的人!

一期一振显然也被吓了一跳,同样不曾料到手入室居然有人,还不是别人,居然是鹤丸国永!

苍天啊,大地啊,我到底是得罪了哪个天使大姐,搞得我一天两次毁形象啊!

想到这,一期一振扭过头,脸上全是被抓包的窘迫,恨不得马上从这里消失。地上的暗影若是黑洞,指不定他就立马跳下去了。

半晌,一期一振终于忍不住打破沉默:“那个……”

“都怪我!”异口同声。

“额……怎么怪你?”又是异口同声。

“好吧,你先说。”这该死的默契!

一期一振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早上我手入完,看到你的杯子忘在这了……啊!我先说明我只是想帮你把杯子带回来没有别的意思我不是痴汉我也没有觉得你的杯子好看也没有喜欢你昨天晚上我们喝错杯子被三日月殿下他们说‘间接接吻’的事情我也一点都不在意如果没事我就先走了就这样!”

鹤丸傻愣愣地看着一期连珠炮似的说完一大堆话,脑子里一团浆糊。

啥?间接接吻?

啥?喜欢我?

一期喜欢我……

一期喜欢我?!

一期一振脸都要冒烟,眼睛几乎变成了蚊香,却好像还要解释什么:“我我我我……唔?”

鹤丸反手关上了木门,小窗口里流入室内的微弱光芒使得整个氛围变得格外暧昧。他一把将满脸通红的一期拥入怀中,毫无预警地吻住对方。鹤丸细细地品位着一期的唇,覆在对方腰上的手臂越来越紧。

“你……为什么?”一期终于挣脱开来,然而,当他推开鹤丸的那一刹那,他忽然觉得自己似乎已经被对方的气息吞没,整个人晕晕乎乎站不住脚,心里竟有些许不舍与迷恋。

“不为什么,”鹤丸痞痞一笑,“我只知道我应该吻你。现在不是间接接吻了。”

不等一期一振发作,鹤丸的眼里又流露出一种只有一期能感受到的温柔:“我喜欢你。”

一期低头,沉默不语。

手入室里安静得可怕,只有窗外斑驳的树影带着阳光荡秋千,使得阳光蹦跳着趴在窗框上注视屋内的两人。鹤丸这才意识到似乎有些突然:“啊啊啊不好意思,吓到你了吗?如果不答应也没事儿,我就告诉一下我喜欢你这事儿……”他观察着一期一振的反应,“如果有变,我会再通知你的……诶哟!你揍我干吗!”

一期一振握着拳头:“你他妈还想有变?”

“哈?”

“我说你亲了我,告白了,还想有变?”一期红着脸,指着鹤丸大声道,“那我告诉你,我一期一振吉光,我……”他深吸一口气,好像下定了莫大的决心,“我喜欢你的程度完全不输给你!!”

鹤丸整个人傻掉,看着画风突变的一期一振,半晌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一期一振弯着腰喘着气,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不得了的表白,正想要翻供,却被冲过来的鹤丸一伸手圈在墙边。

“喂!你……”

“行了我都明白。”鹤丸俯身搂住对方,轻轻摸着一期柔软的头发,“对于你,我永远不会变的。”

 

>>

“于是乎,你其实根本没让他发现你偷窥他裸体的事?”光忠烤着饼干笃悠悠地说。

“那可不,我是机智的鹤丸国永大人!”

“行了,说到底,三日月那家伙就不该拿你俩开玩笑。”小狐丸靠在墙边,双手环胸,“换个杯子都是‘间接接吻’了,一期殿下脸皮哪里有你鹤丸那么厚,被拿来与心仪对象调侃,自然是受不住。”

鹤丸听后挑挑眉,促狭地回应:“三日月属于你的管辖范围,什么时候管好了告诉我们。要不要我们给你提供机会,让你和他也感受一下‘间接接吻’?”

“你……”小狐丸被气得炸毛,正准备跳起来胖揍鹤丸时,只听厨房的门被拉开,粟田口三把短刀:药研、乱、后藤捏着拳头站在门口,气氛一下子飞沙走石。

小狐丸和光忠见状,识趣地退后三大步。小狐丸自然而然拿出薯片,光忠则打开手机准备摄像。

鹤丸笑嘻嘻地毫不自知,张开双臂准备拥抱三个小辈:“你们是来欢迎我这个哥夫的吗?”

乱酱微微一笑:“不,是来欢送你的。”

“谢谢……嗯?我没听错吧?”

药研把拳头捏得嘎嘎作响:“姥爷您耳朵没病。我们在门口听到了您的话,正准备来欢送您。”

后藤立刻补充:“是啊,谁让你偷窥一期哥的呢?”

本丸上空传来一声凄惨的鹤鸣,审神者推开窗户:“清光,什么声音?”

“没事儿,”清光耸耸肩,“不过就是我和光忠给了鹤丸一个惊喜罢了。”

 

-The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