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Slowly Fever【鹤一期】【刀剑乱舞·现paro】(十五)

-非常长的一次更新。给你一记大更! (然后两个礼拜不来更文

-画风突变的逗比——古备前莺丸!注意,文中莺丸和鹤丸的关系与童年,及粟田口家族的过去捏造有。

-一期一振的病情终于解锁!下一章就开始走向结局了!让我好好酝酿!

 

 

>>39.8℃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

鹤丸国永难以置信地注视着屋里坐着的另一个人,表情僵硬在脸上。

药研的视线有些莫名其妙地在两人之间徘徊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轻轻肘击了鹤丸一下:“你俩怎么回事?”

迷之沉默。

药研尴尬地摸了摸鼻子:“那个,莺丸医生,这位是鹤丸国永……额,是……”他停顿了一下,斟酌着是否应该把鹤丸与一期的关系告诉对方,不料却被鹤丸打断。

“我是一期的男朋友,他的情况你可以和我说说。”鹤丸开门见山。

药研痛苦地捂住了眼睛。

莺丸愣了一下,随即笑了,似乎对鹤丸所言毫不在意,反倒是耸了耸肩,张开双臂:“怎么?跑上来都不先和哥哥来个拥抱?”

鹤丸傻掉,上下打量了莺丸半晌,才走过去,伸出手摸了摸莺丸的额头:“这位同志,你脑子没病吧?而且你这模样,明明是‘叔叔’才对吧?”

莺丸的微笑出现了一丝龟裂,但很快恢复原状:“你当真不认识我了?我是你表哥!”

鹤丸双臂环胸,理所当然:“我不认识你,你怎么可能认识我?”

被忽视很久的药研终于从震惊中反应过来,顺利地抓住了莺丸话中的要点:“什么?表哥?谁是谁表哥?”

“我是他表哥。”莺丸很认真地回答,“尽管是远房。”

鹤丸拧起眉头:“有你这样冲上来就认亲戚的?”

优雅的莺丸终于破了功:“鹤丸国永你当真不认识我?”

“不认识。”

“我是莺丸!”

“虽然我们都是鸟类,但不同种族不可能是亲戚,你若是医生,不该不懂生殖隔离。”

莺丸气得红了脸,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心情波动:“你你你……你记不记得小时候帮你胖揍隔壁胖虎,结果反被揍得鼻青眼肿的我了?你还帮我贴过创可贴来着!”

“你就算是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我都不认识你!”

“你记不记得被你恶作剧爬到树上下不来的我了?”

“不记得!”鹤丸瞄了一眼莺丸,闭起眼睛。

“你记不记得你4岁的时候就骗我吃过蚂蚁?”

“不记得!”

“你记不记得5岁时你自己放屁嫁祸给我了?”

“不记得!”

……

药研目瞪口呆,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大哥的主治医生把幼年时代的蠢事一件件往外扒,而另一个自称是大哥男朋友的家伙则好像张开了一个大麻袋,把对方说的话全部装了进去。

等等,麻袋……

“你记不记得,”莺丸叹气,似乎很不想提起这一茬,“你走的时候,我被关他们在一个地方,没办法来送你,只能悄悄托人送了你一块玉,上面写着‘平安’二字。”

“不……”鹤丸的话头忽然止住,不以为然的神情开始崩塌。只见他张大了嘴,木木地指着莺丸,过了好久,才难以置信地开口试探道,“你真是……”

“没错,看来你想起来了。”莺丸站起身来,“我就是你大姨婆的女儿,也就是你妈妈的表姐的儿子——古备前莺丸。”

鹤丸点点头,做恍然大悟状。

莺丸再次准备拥抱这个失踪多年的弟弟。

谁知鹤丸做了个“stop”的手势又道:“抱歉你说的这个人际关系太复杂我听不懂。”

莺丸感觉自己要心肌梗死。

“不过,”鹤丸忽然笑了笑,“我知道你是谁了。所以……”他伸出手,“把一期一振的全部Chart给我看,亲·爱·的·哥·哥!”

听到大哥的名字,一旁目瞪口呆良久的药研终于惊醒,赶紧冲过来,一把拉住鹤丸:“喂,你……”

莺丸从腿边抽出一个铁架子,上面有十多个绿色的文件夹。那种绿色,和一期一振手腕上的腕带一模一样。莺丸细长的手指在架子上点了几下,选定了其中一个夹,取下来后却不交给鹤丸,反倒是对着一旁的药研面露难色:“医院有规定,没有出示与患者相关身份证件者,我们有义务保护患者隐私,同时,”他顿了顿,“Chart本来就不允许患者及其家属直接查看,这一点,”他指了指药研,“你应该明白。”

药研的重点还在鹤丸身上,突如其来的点名让他惊了一下,正想回答,不料鹤丸拿出手机,点下了播放键:

“你记不记得被你恶作剧爬到树上下不来的我了?”

“你记不记得你4岁的时候就骗我吃过蚂蚁?”

“你记不记得5岁时你自己放屁嫁祸给我了?”

……

眼看着莺丸的脸色越来越难看,鹤丸国永却志得意满地挥舞着手机,另一只手再次伸到莺丸面前:“给还是不给?不给就让我室友把录音在这家医院公放,他也是这儿的医生哦。”

“你……不就是看个病史吗?有必要用这招吗?快删了!”莺丸摆出哥哥的架势。

“不·行·哦!小时候的招数对现在的我没用了。正如你曾经一直说的‘人都是会变的。’”鹤丸笑得好像天使,一脸无辜和单纯,猛地收起笑,恶狠狠地说,“给还是不给?”

莺丸一听这话,狐疑地看向鹤丸:“你威胁我?”

“不,这不叫威胁,用迪斯尼电影里的话说,”鹤丸动了动手指,“这叫智取。”

莺丸摇了摇头,面子问题终究还是重要的,只得妥协把绿色的Chart甩到了鹤丸手中:“能再问你一个问题吗?”

“爱过。”鹤丸翻动着Chart回答。

莺丸终于爆发:“鹤丸国永!你好好地说话不行吗?我是不是早就认出我了?”

“嗯?你说这个啊,”他抬起头来,“记得。我刚刚在门口的时候就记起你来了啊。”

“哈?”

“你是想问我为什么说‘不记得’吗?”鹤丸的脸上阳光灿烂,只见他摇了摇手机,“我要是说记得,你还会告诉我那么多有用的资料吗?亲爱的莺丸哥哥?”

“你演技见长啊鹤丸国永。”莺丸努力维持着笑意。

“多谢夸奖。”鹤丸满面真诚。

说着,他把Chart塞到了药研手中,走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翘起了大长腿:“我不是很懂这一块,你俩解释给我听,以及告诉我,现在我能为一期做些什么。”

 

>>39.9℃

人都是会变的。

莺丸从来都是这样认为的。

他记忆中那个白发圆脸的幼小表弟,如今已经长大成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了。鹤丸的人生不如自己这般一帆风顺,他经历过父母双亡,家族中勾心斗角,最后为了财产将本为直系继承者的他扫地出门,致使他颠沛流离。自己作为唯一一个还算在意他的人,却只能袖手旁观,这令莺丸一直心存愧怍。在无数次莺丸以为再也见不到他时,鹤丸终于又完好无损地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

但是,人又是不会变的。

现下,莺丸终于明白了这一点。

因为,鹤丸一如既往地活跃,一如既往地执着,一如既往地愿意为自己爱的人和事付出一切,一如既往地……

热爱恶作剧事业。

尽管莺丸心中对于刚刚鹤丸的所作所为还心有芥蒂,但是当对方看着自己的眼睛时,他觉得心又软了下来。

“好吧。”莺丸叹了口气,“他是从心理科转过来的。”

“心理科?”鹤丸忽然想起,五虎退的确是从心理科那一层上的电梯。

怪不得。

莺丸来回踱着步:“是的,一开始他需要治疗的,是心理病。当时转到我们病房来的时候,我还吃了一惊,毕竟我也刚来这里工作没多久。”说着,他看了一眼沉默已久的药研。

药研立刻接嘴,抬头望向鹤丸:“嗯。我们很小的时候,家里出了点变故,所以都是小叔带着我们,父亲基本……”他皱起眉头,好像很不愿意谈论这一块历史,于是也那么做了,“但是一期哥当时作为长兄,因为看到了一些不该看到的东西大受刺激,变得非常抑郁和内向……总之,一期哥自我消除了那段记忆。他想以遗忘来保护自己,但是不行。人心的构造谁也说不清,那些残留的记忆一直在侵蚀着他的理智,使得他由神经衰弱,渐渐变得更加自闭。”

药研说得断断续续,却滴水不漏,不知究竟是他不想回忆,亦或者,并不想说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

“所以,”鹤丸呆呆地接了下去,“他不得不每个礼拜接受住院治疗?”

“是的。与其让他想起那些悲痛的记忆,还不如就此忘记,让他的心理趋于稳定。然而,因为长久的治疗,令他对人生已经几乎失去了信心,对于医院产生了本能排斥,再加上本就是如此脆弱的一个人……”

莺丸没有继续说下去。而鹤丸的脑海中,却浮现出了与一期一振交往以来,对方说的每一句话。

——啊,我刚让小叔把行李放回去。

——下次来逛超市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弟弟们早该把零食吃完了吧。

——我只能让小叔帮我请了这个御守……

——近来无空,不能见面呢。

——我以前的事情,不提也罢。

——我没有什么朋友……

这些看似自然的话,原来早已将一切都联系起来了。

鹤丸捂住嘴,睁大了眼睛。他思考了片刻,猛地抬起头来。

“那现在他的心理状态如何?”

莺丸沉默了。药研则将Chart翻到【入院记录】,指着【现病史】一项道:“他的心理问题已经很严重,对于某些特定事物,如医院的手环,也产生了恐惧。但是好在我们一直有治疗,所以并没有太大的进展,平时情绪也比较稳定,但也不敢让他与人有太多接触。上次他说要出来和您看电影,我们也有派人在后面跟踪,在此向您道歉。”

药研说得诚恳,但鹤丸却一个字都听不进去。

抑郁症?

对人生丧失信心?

不行!不行!

一期一振,是要和我鹤丸国永在一起的人!!!怎么能死?

“鹤丸先……”

“说!”鹤丸一把抓住药研,“那他为什么会转到血液科来!说!!”

药研毕竟还只是个半大的孩子,而现在鹤丸没有了之前的淡定和温和,此刻的他双目血红,把药研吓了一跳,但他还是稳定住心绪,努力地做出回答:“因为……”

“因为什么?”

“是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莺丸及时上前拉开两人,把【主诉】一栏拉给鹤丸看,“那是一种急性血液疾病,贫血症状在短时间内呈进行性加剧,具体诱因有许多,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病情进展快,有一定的可能会引发白血病,而且,就算不发展,死亡率也极高。”他把Chart往后翻了翻,捻出一张表格说,“这是他最近几日的血报告。”

但是,鹤丸没有回话。

药研迟疑地看向莺丸。莺丸眯起眼睛,视线从鹤丸微微翕动的嘴唇,移到了他颤抖的手指上。

死亡?

一期一振会死?

因为血液疾病?

“你以为在演韩剧?”鹤丸笑了笑,突然开口,“一期一振会得这种病?”他猛地提高了音量,“你骗谁呢?一期一振那么好的人??会得这种病??”说着,鹤丸站起来,拎起Chart就想摔,却被莺丸一把抓住。

“冷静点鹤丸,我理解你的心情。”莺丸握着鹤丸的手腕,“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你冷静下来。”

鹤丸没吱声,然而,他的神情和沉默却出卖了他。很显然,他承认了这个现实。鹤丸痛苦地闭上了眼睛,睫毛却仍然在不住地颤动,他扭过了头,甩开了莺丸的手。正当两人以为他已经控制好了自己时,鹤丸顺手抄起桌上的杯子,狠狠地掼到了地上。

哗啦——

玻璃杯刹那间支离破碎,热水滚滚而出,自顾自地流淌了一地,夹杂着那晶莹的碎片,腾腾地还冒着热气,而每一片碎片上都折射出了鹤丸充满悲痛和焦急的脸。

可是在鹤丸眼中,那一片片粉碎的玻璃,分明满满地都是一期一振!那个人的声音,那个人的面容,那个人的话语,那个人的微笑……

那个人的一切。

——是你吗?一期。我在做梦吧?

——那可真是一个吓到我了的噩梦呢。

鹤丸弯下腰,脸上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想要去触摸一期一振的脸……

“鹤丸先生。”

药研的声音打破了鹤丸的幻觉。鹤丸呆呆地看着那碎了一地的玻璃杯,动了动嘴,却一个音都没发出。

最终,也只是咬了咬唇,对莺丸道了两个字:“抱歉。”

现场一片死寂。

半晌,药研才伸出手,像一个大人一样,轻轻拍了拍鹤丸的肩膀。

“为什么呢?”鹤丸缓缓蹲下,金色的双眸里再也没有了之前的灵气,“为什么是他呢?为什么是我呢?”

莺丸听闻,呼吸一窒。

是了,鹤丸这么多年来,一定是受了许许多多的苦。

但是为什么,好不容易遇到了喜欢的人,又……

“如何才能救他。”鹤丸又问。他的声音很平稳,但是仔细听,依然会发现有一丝丝微弱的轻颤从声带里传出。

他正努力克制着自己心中的波澜。

莺丸深深吸了一口气:“只有一个办法,骨髓移植。”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95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