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冲田组】莫比乌斯。01

※现代阴阳师AU。阴阳师安定 & 通灵人清光。本文由一系列灵异故事组成。

※并没有具体的CP要素,一对默契的组合。

※标题即Möbius,莫比乌斯环带。

※清明节了,现在开始第一个故事。

=========

人们总是如此,似乎只有死亡才能唤醒良知。

我一度这般认为。即便是在冷嘲热讽之下,即便是在孤立无援之下,即便是在拳打脚踢之下……

但是,我错了。

你们之所以认罪,只不过是面临即将到来的惩罚而感到恐惧,却从来都不是在为造成我死去的这一后果而悔恨。

“如果我讨厌你,即使你为我读上整本龙萨,我都认为你在亵渎。”

 

>>第一个故事:钟摆

>>>

清醒过来的时候,眼前迷迷糊糊,逐渐化为混乱的虚妄。加州清光坐在一辆昏暗的巴士里,那车非常老旧,甚至可以说破败不堪,应当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留下的遗作。扶手摇摇欲坠,椅子七歪八斜,皮质的坐垫上满是裂痕。角落里布着一层厚厚的蛛网,耳边传来一阵叮叮当当的敲击声,便是那早已只剩下框架的窗户,击打在车架之上。

这个地方,分明是不曾来过,但为什么心中竟有一种莫名的熟悉?

哦对,或许现在,他并不完全是加州清光。

他睁大了眼睛,微微侧身,望向窗外:残垣断壁之间,竟是满眼的荒芜与焦红。而回首车内,除了昏黄的灯光忽明忽暗地闪着……

等等,那是什么?

加州清光揉了揉眼,想要看清巴士前方晃荡的圆形物体。但无奈实在太暗,无论如何都辨别不清。

是什么呢……

是什么呢……

要看看么……

想到这里,他站起来,向前方走去,每踏在地面上一步,铁皮之间便会发出摩擦的响动,那吱呀吱呀的声音仿佛是一种诡异的笑。

咔擦咔擦……

什么声音?清光站定,迟疑着是继续向前还是回头。不知为何,潜意识中那种熟悉感忽然开始影响他的判断,有一个声音不断劝诫自己:“回头看一眼吧……看一眼吧……”

那声音起初还轻轻浅浅,如从远方飘然而至,但渐渐地,竟是清晰了起来,缠绕在耳际。清光挥了挥手,然而那声音又躲到另一侧,继续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地说着。

回头吧……

回头吧……

清光的思维模糊了,眼前变得虚无缥缈,好像这一切都不曾存在过。

分明,就是那么熟悉的地方啊……

这辆巴士是哪儿呢……

这是哪儿呢……

回头吧……

但是,为什么这车上一个人都没有呢?

清光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猛地转过头,声音刹那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窸窸窣窣,从最后一排的座位处响起,听着像咀嚼,又像是撕扯。不知为何,清光感到全身的血都涌到了头部,心跳瞬间加速了起来,突突突地蹦到了嗓子眼。他下意识地抓住自己的衣摆,一步一步地接近那个模糊的身影。

近了……

近了……

那影子慢慢地开始显形,从原本黑漆漆的一团,变得可以大致看清他的动作。他应该是在进食。隐隐约约能闻到一股血腥味,随着越来越靠近,空气中的腥味逐步变浓,直到清光站定在对方跟前的时候,那味道已经几乎侵蚀了他的意识。

无论你有多爱一个人,当他的血蔓延到你脚边时,你还是会不由自主地退后。

所以,当清光向那人伸出手去时,忽然,对方转过了头。

那是一张刺满针眼的脸,口中伸出的长长的血红的舌头,竟成了这整个未名世界里唯一鲜艳的色彩。而他怀中紧紧抱着的,竟是一具没有头的尸骨!他怒目注视着清光,随着他站起身来,黑漆漆的怨气升腾而起,他脸上、身上的针眼瞬间变大,从中汩汩地流出暗红的血液,甚至还散发着恶臭。

清光下意识地想要逃离,却发现双腿如同钉在了地板上一般动弹不得,只得眼睁睁地看着那团血肉模糊的人向着自己一步步靠近。

沓。

沓。

“我那么爱你……”

“你难道不懂吗?……”

“为什么要害死我……”

身体里另一个灵魂在疯狂叫嚣,然而那鬼怪的的气息也随着其逐步逼近而越来越强烈,浓重的腥味像是要把清光全身都包裹住一般。正当这时,车身剧烈地摇晃起来,破裂的拉手哐当哐当地被甩到车顶上,椅子开始断裂。那鬼疯了一样咆哮,举起利爪向清光扑来,掀飞了一地还沾着皮肉的白骨,怨气扑面而来,夹杂着飞扬的砂石和血沫……

但是此刻,清光忽然觉得,自己本身的意识回归了。

他迅速转过身,不顾那飞沙走石如同子弹般射击到自己身上,不顾身后鬼怪声嘶力竭的吼叫,他掩住口鼻,用尽全力扑向着车前那个圆形的钟摆状物体——

“安定!!我抓住他的‘头’了!!就是现在!!!”

“收到!!”

刹那,车窗剩余的玻璃全部爆裂,噼里啪啦如同四面八方飞出利刃,随即变成暗黄色的咒符,狠狠地扎进那鬼的身体里。他被控制住,奋力挣扎,尖利的惨叫震耳欲聋。

少年清亮的声音再次响起:“玉清始青,真符告盟,推迁二炁,混一成真。五雷五雷,急会黄宁,氤氲变化,吼电迅霆,闻呼即至,速发阳声,狼洛沮滨渎矧喵卢椿抑煞摄,急急如律令!”

轰——

一道响雷霹雳而下,清光捂住耳朵,蹲下身子,左手结印,死死地用大拇指卡住无名指指根。周边的整个世界开始分崩瓦解,就像一面破碎的镜子,稀里哗啦地碎了一地,不出几秒,鬼怪消失了,咒符消失了,巴士消失了,一切都不见了。

“清光!加州清光!!快给老子醒醒!”

清光再次睁开眼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噘着嘴的小脸。那张脸上挂着明晃晃的不满,眼神中却夹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担心。

许是那表情太过可爱,莫名其妙戳中了加州清光的萌点,导致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在对方脸上摸了一把。

“加州清光!!!”

“我不是故意的!!没醒!!我还没醒!!别打脸!!”清光吓得往后躲去,却不料等了半天,迟迟不见对方挥过来的拳头。

他小心翼翼的睁开眼,慢慢地放下遮着脸的手,悄悄探出脑袋偷看对方。

“你还敢看啊你!”大和守安定猛地拔出拳头揍向清光,清光急急忙忙地想要躲开,但是,安定只不过轻轻地在清光的肩膀上碰了一下,便换上满脸的笑容。

“都知道不能打脸咯,还说没醒呢。”安定单手叉腰,把手中剩余的符塞回口袋,笑得一脸轻松,“有你这个通灵人在,我的工作就轻松多啦!”

清光闻言撇撇嘴:“可我每次要让你进入到我的幻境里,都得受精神折磨,”他白了安定一眼,“醒来后还负责被你揍……”

“我……揍……了……吗?”

“没,没有!”清光立刻改口。识时务者为俊杰。

“很好!”安定满意了,抬手握拳,“辛苦了,回去帮那亡灵超度后,这事儿就结了!到时候我请你吃顿好!”

“吃顿好?这种说法也太不可爱了吧?感觉明天就要上刑场!”

“别挑三拣四,我文科零分,”安定口上虽然还是这样不服气地说着,但很快又更改了台词,“那换成‘吃大餐’?”

清光这才比拳轻碰对方,细细的眉眼里投出一丝得逞和期待:“我要吃牛排。”

“成交。”

 

[TBC]

 

评论 ( 4 )
热度 ( 92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