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紙。0

「只為與你相逢,我和孤獨一同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桃玖玖的精神博勿馆。
约稿请私聊,感谢厚爱!

-目前:蓝色监狱 / 洁蜂 凪玲
排球少年 / 黑研 影日
我就是纯爱配平人,谢谢。


- Wubba lubba dub dubs.

【冲田组】莫比乌斯。05

※ 现代阴阳师AU。阴阳师安定 & 通灵人清光。

※ 前篇【04

※我还关在横店拍戏,所以下一次更新需要杀青回来继续,大约是两周后,么么哒!看在我在没有电脑的情况下还努力写,不点个赞吗【。

 

 

 >>> 

    “好的,Chloe小姐,请大致描述一下您的梦境。”

Chloe听闻安定的问话后,深深叹了口气:“这个梦已经纠缠我很久,这一阵子更是变本加厉。每一次进入其中,我都会回到我曾经的高中,在那里有一个女人会警告我不要去某个地点。起初我并不在意,但是时间久了,我便有点好奇。第一次注意是因为有一天我决定要和朋友去度假,结果出发前一天晚上我梦见了那个女子,她不停让我不要去坐那班大巴士,我自然是不信的,然而奇妙的是,第二天我朋友有事迟到了,我们只能乘坐下一班车,结果刚上车没多久,就传来消息说前一辆大巴侧翻,导致我们的车要绕道。但我是不信邪的人,没过多久,我便故意根据梦的提示去了她说的那个地方,立刻遭遇车祸被撞断了腿。我依然以为只是巧合。我是跑业务的,平时经常会出差,之后在出差时又梦见她,她告诉我要快点离开我所住的宾馆,但我没有听,结果第二天就遭遇了入室犯罪,幸好室友及时报警,才……”

她越是说着,声音也愈加颤抖,眼神里显然流露出的恐惧就越深。安定见状,将茶杯往她那边推了推:“您不用害怕,冷静一下,慢慢说。”

Chloe感激地笑笑:“之后我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但是梦境的颜色却越来越深。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很多事物你只要说出它的名字,就能产生对其颜色的联想。我的梦境是红色的,越来越红。直到五天前,整个梦已经变成一片浓重的鲜红。原本即使看不到那女人的脸,但至少能看清她穿着一个暗色的长睡袍,用头发遮住脸,但现在我连她的身形都看不清了,那天她第一次什么都没有说就消失了。之后,我便无法在夜间入睡,再怎么困倦都无法进入睡眠,只好靠白天小歇片刻。”说到这里,她忽然拿出了手机,找出一张照片,把手机递给两人,“这是我之前几天的自拍。”

这一看不要紧,把清光和安定吓了一跳:Chloe的黑眼圈非常严重,活生生就是一只失眠的熊猫。

“你……”清光看看照片,又指了指当事人,“什么牌子的遮瑕膏那么好用?居然还能遮掉黑眼圈?哎哟!”惊讶之余,加州清光成功抓错了重点。

安定狠狠地踩了清光一脚,转而又对Chloe道:“那为什么这几日消退了?”说着,他指了指眼部。

Chloe苦笑了一下:“这也是我找你们的原因。因为昨晚,我意外地睡得很熟,今早起来就发现黑眼圈很奇怪地全部都没有了。而且关键是,我又做了那个梦。”

“什么?”

Chloe点了点头:“她出现了。这一次她没有穿那件长袍,而是全身赤裸地站在那个大钟摆之下,她问我,是不是很想知道她是谁,我说是的。她没有回答我,只说了一句‘明晚我无法救你,抱歉’。随后我便惊醒了。你们说,”她忽然站起身来,“她这话是什么意思?是……我今晚就要死了?”

听出Chloe情绪的突然起伏,清光赶紧示意对方冷静:“别慌别慌,这种事情还说不定。请你告诉我,你的梦境中有什么特定元素?”

Chloe皱起眉头想了一下道:“说实在的,那个梦境我其实记不太清全部了,除了那个女人和我的高中,我只记得梦里有一个很大很大的钟,钟的下方有一个摇晃的摆。那个女人就坐在钟摆的下面。”

“钟?”

“是的。”

现场瞬间一片寂静。安定转头看向清光。清光眼波微动,眼底不着痕迹地划过一丝阴霾,却被安定抓了个正着。安定抿了抿唇,下意识地抬手抓住清光的手腕,不料清光提前移开,示意Chloe道:“您继续说,那个钟的时间是?”

“我记不清楚了。”

“那她最后一次可有告诉你不要去哪儿?”

“并没有说。”

“其他还有什么特别的吗?”

Chloe思考了一下,确定地摇摇头:“没有了。”

清光的问话条感清晰,但是安定还是从他的声音中听出了一丝颤抖。他想了想,再次悄悄把手伸向桌下。

这一次,他牢牢地抓住了清光的手。

清光一愣,转头便看到安定送上的温和笑容。心下不安散尽,那种不知从何而起的恐惧刹那间舒缓而下。

城东高级中学。

“你说,那女人的话有几分是真的?”

“嗨,”清光停下脚步,“亏得你还是阴阳师,怎么连对方说话的真假都难以看穿了?”

“喂喂,也不能这样讲啊。我师父就和我说过:‘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鬼神,是人心。’万一那女人诓了我们,我们还不得吃不了兜着走?”安定一把拉住清光,“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点本事万一遇到点什么凶一点的家伙,把自己摘出去就不错了,你……”他忽然禁了声,没有继续说下去。

“我说你今天是怎么了?”清光转过身,皱起眉头,“平时也不见你这般缩手缩脚啊……”

安定沉默,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个玻璃杯。这道裂痕宛如一把似有似无的利刃,悄然刺没在安定的心上,让他无时不刻都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和清光相处的这些日子,清光的情况即便是没完全道出,他心里也是大致知晓的。人类总是在排除异己,从幼年期便是如此,只要有一点点与众不同就会成为众矢之的。同时,对于那些未知的令人恐惧的事物,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一定是掩耳盗铃般的否认和拒绝。若非自己从小受着师傅的保护,大概也会和清光一样受到类似的“待遇”。同时,作为一个阴阳师,他也明白裂痕折射出清光遇到了一个怎样的梦境。他抬头看着清光若无其事的脸,思索了一下,正要开口,却听见一个清亮的青年音响起:

“请问,是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先生吗?”

两人回头,看到不远处缓缓走来一个身穿深蓝色制服的少年,脖子上系了个酒红色的长柄领结,估摸着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他的身材在同龄人里算得上是高的,手脚瘦长却不显纤细。少年长了一张圆圆的脸,宝蓝色的双眸很明亮,灵动的五官给人以一种阳光的感觉。

他在两人面前站定,摆着笑脸伸出手:“你们好,请问是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先生吗?”

清光率先反应过来,赶紧回握住对方打招呼:“哦哦你好你好,我们正是。请问您……”

那少年笑了笑,打断了清光的话:“前辈这些年过得可好?国中一别后,便再无您的音讯,不料竟可在此处相见,久违了。”

这人的语句措辞颇显得老成,和他青涩的外貌稍有不符,这导致加州清光愣在当场。清光皱了皱眉,神色尴尬,想必是对眼前这人突然认亲心生突兀,便疑惑开口道:“您是……?您这话是对我说还是对安定说?”

“加州前辈可是不认我了?我是堀川国广啊。”

堀川国广?清光搜肠刮肚,努力在脑海里搜索这个名字。一旁的大和守安定双臂环胸,拧着眉头看两人你来我往,被忽视了半天终于瞅准机会插上了话,对着堀川不爽道:“这位同学,我们现在有事,暂时没空认亲……”

不料堀川不以为意,淡淡道:“Chloe小姐让我为两位做引导,我校很大,免得二位走失。”

最后两个字他咬得奇怪,清光和安定看向堀川,只见他依然一副公式化的笑,双眼中却流出一丝诡谲。

 

 

【TBC】

评论 ( 9 )
热度 ( 49 )

© 流水紙。0 | Powered by LOFTER